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土瓜灣的唐樓倒塌

在2010年1月29日下午土瓜灣的50多年舊唐樓整幢在10秒內完全倒塌, 這倒塌事件造成當中的居民4死2傷, 4名死者包括2男2女在意外發生時,均身處1樓及2樓,沒有及時逃生。有關案件已交由西九龍重案組跟進,相信死因庭會作出聆訊。每名死者家屬可獲2個組織撥出,最多7萬元的撫恤金。塌樓現場為土瓜灣馬頭圍道45號J,有55年樓齡的5層高唐樓昨日下午1時多,突全幢倒塌,粉碎成不到2層高的瓦礫,多名住客被活埋,消防員出動「特種救援隊」搜救。至1月30號早10時23分,已清理完塌下瓦礫,結束搜救工作。

聽聞塌樓原因可能是地舖有裝修工人錯誤破壞主力墻或主力柱引致倒塌, 正式原因要等當局的正式調查報告完成後, 公眾才能知道, 不管是什麼原因造成塌樓, 業主都難免要負一定的責任, 業主有責任維修樓宇也有責任購買意外保險以確保出現意外後有足夠資金賠償受害者. 其實業主與租客唇齒相依, 沒有租客那來的租金收入? 聽說45號的登記業主是翟姓女投資者以有限公司持有. 出現這般嚴重的塌樓事件, 不但造成附近的樓價大跌, 連租務市場也肯定接近停頓. 所以業主除了收租外也要顧及租客安全, 賺錢要賺得其所. 我把這事件記入BLOG內讓大家永不忘記這宗慘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